̷s󰪷sEרҤuWduWw

首頁診療項目人工植牙


人工植牙

人工植牙所謂人工植牙


所謂人工植牙是以純鈦製成的牙根取代被拔掉的牙齒。

 

因為人工牙根是放到骨頭內並與骨頭緊密結合,所以能承受很大的咬合力。因純
鈦人體組織相容性很高,所以身體不會排斥這個人工牙根,也不會有任何疼痛或不適感。



人工植牙的種類


【單顆缺牙】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單科缺牙

 不需像傳統假牙一樣,磨損兩側真牙,單顆鈦金屬植體植入後,以瓷牙套恢復類似真牙的外觀、咀嚼及承受咬合能力。


【多顆缺牙】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多顆缺牙

 多顆鈦金屬植體植入後,當做支台柱,藉連結到真牙或其它植體後,以便製作固定假牙。




【全口缺牙】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    全口缺牙

 (1)多顆鈦金屬植體植入後,當做支台柱,藉2~6顆
 植體支撐,以製作覆蓋式活動義齒。
 (2)多顆鈦金屬植體植入後,當做支台柱,藉6~10顆
 植體支撐,以製作固定/可撤式義齒。



植牙的步驟


1. 取模口腔檢查,拍攝術前X光片,做術前診斷來決定植牙位置及尺寸。

2. 植入人工植體讓人工牙根與牙床內顎骨緊密結合。

3. 正常情況下需二至六個月(上顎四至六個月,下顎二至五個月)裝上支台牙。

4. 印模並裝上固定假牙。


高新牙醫 高新牙醫 高新牙醫

高新牙醫 高新牙醫


植牙的步驟


植牙步驟流程

經過本診所專業的植牙專科醫師評估,我們將會與您討論最適合您的植牙治療計劃

何謂傳統植牙:當患者顎骨的密度或骨質情況不佳的時候,即需用手術方式及專業的技術,放置骨粉及再生膜做骨脊增竇術或上顎竇增高手術,以增加骨質及密度,來進行植牙,確保植體的穩定及成功。
何謂雷射植牙:當患者條件許可的情形下,以雷射切割皮瓣,可降低手術流血的情況及傷口的腫脹。
何謂微創植牙:是指在不翻皮瓣的情況下,直接將植體植入顎骨中,此種植牙方式需經專業的植牙專科醫師及精密的3D放射攝影評估是否適合。



傳統假牙與人工植牙比較


傳統假牙 人工植牙

1.容易卡住食物殘渣不易清潔

1.較不容易卡住食物殘渣易清潔

2.金屬牙鉤容易露出,破壞美觀

2.沒有金屬牙鉤,非常美觀

3.假牙容易鬆動,使咀嚼能力較差

3.無虞假牙移動,咀嚼能力較佳

4.牙齦長期受力不當,導致牙槽骨逐漸萎縮

4.與自然牙受力相近,故沒有異物感

5.容易產生異物感甚至引起不適

5.與自然牙相近,故沒有異物感

6.牙套的放置需損及兩側健康鄰牙

6.無損任何牙齒



電腦斷層-CT


齒顎環口攝影

數位化3D電腦斷層,能讓牙床骨深度、厚度及角度,還有重要的神經血管與上顎鼻竇位置清楚顯出,這是平面 X 光無法解讀的,術前拍攝電腦斷層,將手術風險降到最低,保障患者安全。












微創植牙 (模板)


術前規劃準備,確認牙床骨骨質狀況理想,才可施行微創手術


術前配合3D電腦斷層做成定位板(手術模板)


意指術中不施行翻瓣手術,直接牙床骨上鑽洞,放入人工牙根






本診所所使用的植牙品牌 ITI


【瑞士Straumann----ITI人工植牙】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創建於1938年的straumann公司,在產品製造上秉持著嚴謹的態度,尤其straumann最引以為傲的是客戶對產品的百分之百滿意。每個植牙器械的製造過程維持絕對的精準。這也就是straumann (www.straumann.com) 公司可以保證其產品的高品質。


Straumann ITI的所有產品皆通過國際ISO 9001認證,在全歐洲獲頒CE的證書。在台灣則通過衛生署頒發衛署藥字第88054944號。


Straumann ITI專業的工作人員及良好的企業管理,使產品在全世界受到肯定。


【ITI 人工植牙的特色:】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TI 人工植牙的觀念設計、特點、產品,與其他系統的植體有很大的不同。經過長期臨床上、組織學上、電子顯微鏡的觀察,證實植體表面與骨之間有良好的骨整合(osteointegrated anchorage)。


【一階段手術:】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ITI人工植牙的設計是:一次手術(single-stage),減低患者痛楚,縮短療程。唯一最早獲得美國FDA認可,歷經20多年臨床研究而發行如此可靠的單次非埋入式植牙系統。植體頭部高於顎骨,而且露出在軟組織外面。不需要再次手術就可接上支台牙,已癒合好的牙齦也不會再次受到破壞,減少疼痛及軟組織scar的傷害。



瑞士ITI人工植牙系統



ITI 為一階段四級純鈦植體,骨親和性為植體界冠軍,免二次手術


ITI 人工牙根,有經過特殊噴砂技術,與骨頭結合時間會更快


ITI 已有40年因持續不斷發展及實施嚴格的品質管制,確保最好品質